close

 

 

 

今天想要點這首歌,

如果再重來一回童年,媽媽問我要學什麼樂器,我大概會想要學唱歌。

不是那種聲樂的唱歌,而是好好地把每一個旋律唱進心裡的唱歌。

如果還有下輩子的話,下一輩子的工作,或許我也想要唱歌給別人聽,

有別於我這一輩子不敢在別人面前放心地唱歌,

站上舞台總是讓我覺得很焦慮,我喜歡聚光燈,卻焦慮聚光燈打在身上的感覺。

這一輩子我只敢站在台上說話而已。

但我真的喜歡唱歌時的忘我,一首歌可以撫慰心裡許多漣漪,

或帶來許多漣漪,卻不用說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命運可以重來,你會想要選擇改寫什麼?

但殘酷的是,我們往往沒辦法改寫過去,只能重新詮釋它,

好讓我們比較可以渡過明天。

可是,眼淚往往模糊了我們的雙眼,我們很難好好看清過去,

跌跌撞撞、強顏歡笑,卻又難以讓人理解。

我好像看見了少女時期的妳,那份倔強是怎麼陪伴妳渡過漫漫長夜?


於是,妳的故作堅強、佯裝微笑被看透之後,是否可以再柔軟一些,對自己?

我不知道。

於是,我只能把我的溫柔留給她,伸出手說,雖然我能給的有限、雖然終有離別的時候,

但是這是我的心意、我的心疼,傳遞屬於我的溫暖,盼望她在漫漫長夜時,

偶爾想起來,還有繼續往前走的氣力;或者,偶爾想起來,

能夠消融心裡的倔強和武裝,感受到來自於春季的一絲暖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命運....帶來的到底是什麼呢?

我仔細想想,我倒寧願繼續相信,上天拿走一些你的什麼,

必定是為了再給你一些什麼,只是渺小的我們從來都是晚晚才意會。

而我能做的,只有陪你渡過那漫漫長夜、盼望曙光的到來,

並偷偷盼望你會懂得那屬於人與人之間的深情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貼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