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比啵  

 

進入孕期第六個月,其實對懷孕這件事,我顯得還是神經大條。

好像有點反應不過來,畢竟已經過了三十幾年,習慣自己的身體就是自己的,突然要與另外一個生命體分享,

這的確有點怪怪的感覺。

 

就像.....有人跟你分租房子(在尚未意識過來之下),原本的生活作息都要重新調整,

包括:體力的負荷、食量、睡眠的方式、排尿的頻率、脊椎的負重量等等等等,

不過在肚子裡就好像防空演習一般,等出來以後好像才是真正的生活作息全盤都得調整。

 

於是,這六個月的調整就已經耗費了我所有心力了,

我必須要重新傾聽身體的聲音,以前習慣撐一下就過去,現在卻覺得撐一下都難以負荷,

速度只好慢了下來,接受自己是有限度的,沒辦法事事滿全。

舉凡:回家繼續打報告、頭腦繼續轉動、積極向上的進修,我完全沒辦法進行,

頭三個月我常只能眼神放空呆滯而已,然後讓一切持續堆積無法準時完成。

 

寶寶讓我發現自己...許久以來的議題,好強且不服輸的那一面,常常力求表現和完美,內在卻難以放鬆,

現在卻因為懷孕,不得不讓自己處於一個舒適的狀態,

豎白旗投降並不舒服,但另外一方面豎白旗投降卻又讓自己鬆了好大一口氣。

 

另外一部分的我,因為習慣於好強獨不服輸,所以也習慣獨立自主,避免被外界干擾讓事情無法完成,

剛開始要承認自己的母親真的好困難!因為寶寶就是會來干擾我已經獨立自主慣的生活,

我不能不放棄自己固守許久的生活方式,要產生母愛真的好難。

 

但隨著孕期增加,當寶寶開始會踢踢的時候,心裡也會冒出一絲絲的柔軟,

原來,有個小人兒住在我的肚子裡呢!

 

最近在看「與狼同奔的女人」,在講述如何挖掘女性原始的力量,

仔細想想,似乎,母愛也不是理所當然地油然而生,她也是住在很深的心裡,

像石油一樣,需要探索,然後慢慢地她才會冒出來(可能生出來的那一刻就會像噴泉了)。

 

 

 


 

 

所以,親愛的寶寶,

我並非是個天生的媽媽,我並不知道怎麼理所當然地當個媽媽,

難免會有不知所措、失控和犯錯的時候,

也許...有時候妳也會很生氣我?也許妳也會覺得受傷?也許我也會有讓妳難過的時候?

但親愛的寶寶,那並非麻咪的本意,

麻咪不是天生的媽媽(而且其實大部分麻咪都不一定是天生就知道怎麼做麻咪的),

我也在這個歷程中學習承擔母職,和承擔因這個角色所帶來的喜怒哀樂,

謝謝妳來到這個世界上讓我可以學習我的功課,也或許妳就是我人生功課的學伴,

所以對不起或許我也會不小心帶很多功課給妳,到時也請妳多多包涵,

這一路上並不容易,我們在這歷程中勢必得互相磨合、成就,期待有天可以達到滿全,

但我想我是愛妳的,一天比一天更愛妳,期待妳的到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貼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